|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店家地圖

廣善園藝‧神秘果的家

電       話:04-8237555
傳       真: 04-8237556
手       機: 0921-377135
網       站:https:// www.ksgreen.com.tw
E - Mail :info@ksgreen.com.tw
地       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259 號
銷售種類:神秘果、清華桂木苗及其他加工產品、伴手禮、鹿角蕨等觀葉植物販售及上板、苔球、木藝創作

     

 

在以園藝產業為主軸的田尾,廣善園藝更是獨樹一格,主要經營以神秘果和清華桂為主,不僅種植,更研發各項可突破植物保存時限限制的產品。創辦人張舜濱先生早期經營塑膠加工業,由於經濟結構的改變,至各地旅行吸收新知找尋商機,經不斷尋覓與研發終於種植出高經濟作物~神秘果與清華桂。主要生產地在埔里近10公頃種植面積(混種),由張威智先生父母和2位弟弟負責生產與管理農場 

 

 

 

 神秘果到底哪裡神秘?!!

檸檬變柳丁 啤酒變可樂

生長環境: 原產於西非,為山欖科神秘果屬,喜好高溫多濕的環境,適合在平地,產期從5月到10月份 ,長達半年多。目前還是以人工採收方式,露天栽培、夏天每天大約澆水2次。神秘果終年常綠、樹形優美、適合應用於盆栽觀賞或庭園景觀樹。

神奇功效: 來自西非熱帶森林中的紅寶石、神秘果果實中含有一種酵素「醣蛋白」,具有轉換味覺的功能。神秘果素會緊緊的結合在舌頭表面,持續2小時以上,在食用神秘果後的1~3小時之間,所吃的酸性食物皆會感覺甜美無比。吃了它、口中酸澀不見了、痛苦變歡樂。

食用方法: 紅色果實拔除蒂頭,整顆放入口中,輕輕咬破果皮,如吃釋迦般慢慢咀嚼,中間的籽不能咬破,不然會變成苦苦的,除了果實可以食用之外,就連葉子都能夠煮成茶,雖然沒有變味的效果,但是喝起來的茶比一般茶葉香醇,帶著淡淡的清香,可去油解膩。葉子還可以入菜煮雞鴨肉、湯頭十分美味.

主要製成品: 秘樂國(神秘果含錠).神秘果乾.冰棒.冰淇淋等…..

發展性廣善園藝與中興大學、弘光大學、中台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對於神秘果的發展與應用一直在進行研究與探討,期盼製成優質機能食品,嘉惠想要調整體質與控制糖分攝取的需求者,具有相當高發展與潛力的高經濟作物。

保存方法: 新鮮採收的果實在零下18C的環境下可存放1年,而所製成的果乾常溫下也可保存1年。主要通路有實體店面、網路行銷與國外訂單、國外訂單有近8成為美國訂單。

  ​ 

 

↑果苗上嫣紅可愛的神秘果果實,與外銷明星神秘果果碇,不僅新奇,更常用在飲食調理的健康用途上!

清華桂與一般的肉桂一樣嗎??

      原產地在中國廣西、雲南等地和印尼、越南都有栽培,引進台灣多年,因清華桂質優比一般土肉桂需較高的種植技術、所以少有大規模栽培。目前大部分種植面積在埔里的真桂自然農場、位於海拔500-600公尺又是在山谷內、溫度可以控制在30C以內。

      在平地因為溫度較難控制、若溫度太高葉子會形同枯葉般,所以比較不適合種植。早期清華桂採收完送加工廠加工為「清華桂純露」,因為品質無法穩定掌控,成品有時會參雜其他如檜木、樟木等的味道,經過2~3年後終於決定斥資300多萬添購全新設備,以求品質的穩定性,更因無毒栽培、蒸餾煉製用心、加上高規格的品管,自產的(清華桂露)品質清澈無比。歷經層層檢驗測試合格、第一批自產自銷(清華桂露)終於在106.01.18正式開賣。

      在埔里農場所種清華桂,樹齡最老的已有17~18年了,採收期集中在冬季12月後大約有100多天的採收期、此時含油量最豐富。苗木在田尾種植大約2公尺高(2年的樹齡)就可賣植栽、同時也會移植到埔里農場繼續種植。
所產清華桂露稀釋約5倍後喝~可常保口氣芬芳自然、亦可搭配咖啡飲用、風味獨特、煮飯、燉煮肉類可去除腥味、還可去除空氣中異味常保室內芳香、還可驅蚊、最棒的是能改變體質、使身體強壯,功效十分廣泛。

   

​↑清華桂原株與清華桂純露,可稀釋後加水飲用,香氣獨特濃郁!

   

來田尾賞花、買花之餘不彷走一趟廣善園藝體驗一下味覺魔術師–—神秘果的神奇與清華桂露的甘甜滋味、品嘗減糖義式冰淇淋與消暑神秘果冰棒。


購買參考地點:

1.實體店面: 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259
2.網路銷售網址: https:// www.ksgreen.com.tw

 

尋找廣善園藝的位置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