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媒體報導
2022-03
03
田尾組合盆栽競賽義賣 園藝芳療專家將分享植物故事

田尾組合盆栽競賽義賣 園藝芳療專家將分享植物故事

 
 

彰化縣政府與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將於3月12、13日於全台最大花木產區田尾公路花園舉辦「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及園藝療育義賣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希望組合盆栽的推廣讓生活藝術化,當天參賽作品也將義賣投入公益,二天活動除了民眾可參加組合盆栽DIY,也安排名師講座。

 

王惠美今天與田尾鄉長林守政、田尾鄉農會理事長楊春枝、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劉漢欽等人在田尾鄉合利園一起為「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及園藝療育義賣會」宣傳。

 

王惠美說,希望藉由園藝造景推廣,將美麗療癒的花花草草帶到生活中,如何組合盆栽也考驗功力,此次開放40組全國參賽者報名參加,第一名獎金是二萬元,競賽作品也將提供義賣,造福弱勢團體,當天民眾也可參加DIY活動,在田尾公路花園遊賞享受愉快的假期。

 

劉漢欽說,這次組合盆栽比賽之後,還會陸續安排盆花、切花相關活動,希望把田尾轉換為在地花博,此次活動還有「植感生活市集」、「植物生活風格展」,3月13日也邀請台大園藝系教授張育森、知名芳療專家溫佑君、胖胖樹王瑞閔植物生態作家和大家分享花草故事,民眾可上田尾公路花園協會臉書查詢報名。

 

林守政說,希望透過組合盆栽能促進地方產業升級,將價值提升,產生更多的利潤,透過競賽讓田尾產業可以慢慢改變,增加花農收益,吸引更多年輕人回來投入園藝花卉產業,為田尾打拚。

 

楊春枝說,有良性的競爭就有腦力激盪,對於盆栽的組合有各自的看法與見解,透過舉辦競賽,將年輕的idea激發結合創意無限,歡迎大家前來參與,會有更多觸類旁通的觀點。

 

田尾鄉公所也將配合植物節贈苗活動,準備2000株的茶花與杜鵑苗贈送到訪的愛花遊客,活動義賣所得全數投入為弱勢公益團體提供園藝療育服務基金。

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將舉辦「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及園藝療育義賣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今天在田尾鄉合利園宣傳。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將舉辦「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及園藝療育義賣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今天在田尾鄉合利園宣傳。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希望組合盆栽的推廣讓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記者林宛諭/攝影https://udn.com/news/story/7325/6134878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希望組合盆栽的推廣讓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記者林宛諭/攝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