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媒體報導
2022-03
03
2022春日植感競技-盆栽暨園藝

 

2022春日植感競技-盆栽暨園藝療育義賣會 3/12-13田尾公路花園登場


記者張玉泰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與全台花卉苗木重鎮田尾鄉的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將於3月12至13二日於全台最大花木產區的田尾公路花園辦理「第二屆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暨園藝療育義賣會」,徵求40組組合盆栽參賽,並於即日起至3月7日開放報名,今(2)日上午於田尾合利園藝辦理宣傳記者會,展出田尾在地組合盆栽作品,並邀請青農講解植物創作理念,縣長王惠美、田尾鄉長林守政、田尾鄉農會理事長楊春枝、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田尾農會總幹事吳政憲、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劉漢欽等人與會,會中王惠美縣長也巧遇與她同名的田尾合利園藝老闆娘高惠美,惠美碰上惠美倆人相見歡。王縣長表示,這項活動不僅廣邀好手創作組合盆栽,讓植物的質感加乘加倍,展現園藝產業的蓬勃生命力;更搭配園藝療育,將組合盆栽作品投入義賣,讓活動效益長久延續,人與植物友善共存,以綠色魔法溫暖社會。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劉漢欽理事長帶領的團隊非常用心,為了提升田尾花卉園藝的素質,每年都舉辦盆栽造型比賽,也辦得非常成功,今年將擴大舉行,讓參賽者更有榮譽感,所以和彰化縣政府協商,由縣府主辦、田尾公路花園協會承辦,將於3月12、13日舉行,屆時會徵求40組業界的佼佼者前來共襄盛舉,再從中選拔出12組優勝,頒獎表揚。

  希望藉此活動讓更多人關注盆栽造景園藝,提升素質,當天的造景盆栽也會當場義賣,以幫助弱勢民眾,劉理事長非常用心,不僅提升在地盆栽的質感,並透過活動造福弱勢團體,盼望有實力的人前來共襄盛舉,大家都可看到田尾公路花園美輪美奐,但要如何將眼前的花花草草組合成藝術品,需要有很大的功力,歡迎全國有意願的民眾都前來報名參賽。

  田尾鄉長林守政表示,感謝王縣長對田尾花卉的支持,希望透過組合盆栽能促進地方產業升級,將價值提升,產生更多的利潤,透過競賽讓田尾產業可以慢慢改變,增加花農收益,吸引更多年輕人回來投入園藝花卉產業,為田尾打拚。

  田尾鄉農會理事長楊春枝說,感謝王惠美縣長帶領縣府團隊無所不用其極推廣彰化縣的花卉產業,有良性的競爭就有腦力激盪,對於盆栽的組合有各自的看法與見解,透過舉辦競賽的方式,將年輕的idea激發結合創意無限,歡迎大家前來參與,會有更多觸類旁通的觀點。

  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劉漢欽表示,這次組合盆栽比賽之後,又有盆花、切花,希望把田尾轉換為在地花博,讓田尾永續經營發光發熱,這次義賣會與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合作,會將參賽作品進行義賣,希望在園藝治療這區塊,能照顧到弱勢族群,也希望企業能前往認購,造福更多弱勢族群。

  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總幹事張威智表示,本次活動邀請專業老師擔任評審,以「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為主軸,希望能夠帶入民眾生活中,並邀請台大園藝系教授及植物精油專家來講座,希望大家踴躍參加。

  農業處邱奕志處長表示,田尾公路花園是花草植物的種植基地,更是綠手指的夢幻商圈。近年盛行以植物營造的自然風格,居家防疫更要室內植物營造放鬆空間,花草植物始終是歷久彌新的流行,更為你的植感生活提案。

  彰縣府於109年起陸續於各鄉鎮推廣園藝療育綠美化活動,全力支持辛勤耕耘的花農,讓園藝不只是植物買賣,更是撫慰身心靈的夥伴。為讓這份綠色魔力持續發酵,縣府與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合作辦理組合盆栽競賽,以創作者的無限創意,讓植物融入日常生活,更容易被大眾所接受,進而推廣並精緻化園藝產業。

  田尾鄉公所在活動中也將搭配植物節贈苗活動,準備共計2,000株的茶花與杜鵑苗贈送到訪的愛花遊客,活動義賣所得全數投入為弱勢公益團體提供園藝療育服務的基金,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將帶領多年來培訓的園藝治療種子師資,持續以花草植物療育社會,同時也成為花鄉田尾的代言人,展現園藝產業的無限前景。

  田尾鄉公所在活動中也將搭配植物節贈苗活動,準備共計2,000株的茶花與杜鵑苗贈送到訪的愛花遊客,活動義賣所得全數投入為弱勢公益團體提供園藝療育服務的基金,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將帶領多年來培訓的園藝治療種子師資,持續以花草植物療育社會,同時也成為花鄉田尾的代言人,展現園藝產業的無限前景。

2022第二屆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報名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PLLpBt99j-R5s_SWs37XvCg1wqMIHA2BBcCr3d1nhT6cKeA/viewform

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簡章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8bN7wM2y2BDkUryy11CXmbomYZOQ9LeM/view

(圖 中部分社 社長張玉泰攝)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