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媒體報導
2022-03
03
「2022春日植感競技」第二屆商品化組合盆栽暨園藝療育義賣會 3/12-13田尾公路花園登場

【記者梁創閔/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政府與全台花卉苗木重鎮田尾鄉的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將於3月12至13二日於全台最大花木產區的田尾公路花園辦理「第二屆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暨園藝療育義賣會」,徵求40組組合盆栽參賽,並於即日起至3月7日開放報名,今(2)日上午於田尾合利園藝辦理宣傳記者會,展出田尾在地組合盆栽作品,並邀請青農講解植物創作理念,縣長王惠美、田尾鄉長林守政、田尾鄉農會理事長楊春枝、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劉漢欽等人與會,會中王惠美縣長也巧遇與她同名的田尾合利園藝老闆娘高惠美,惠美碰上惠美倆人相見歡。王縣長表示,這項活動不僅廣邀好手創作組合盆栽,讓植物的質感加乘加倍,展現園藝產業的蓬勃生命力;更搭配園藝療育,將組合盆栽作品投入義賣,讓活動效益長久延續,人與植物友善共存,以綠色魔法溫暖社會。 



農業處指出,縣府於109年起陸續於各鄉鎮推廣園藝療育綠美化活動,全力支持辛勤耕耘的花農,讓園藝不只是植物買賣,更是撫慰身心靈的夥伴。為讓這份綠色魔力持續發酵,縣府與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合作辦理組合盆栽競賽,以創作者的無限創意,讓植物融入日常生活,更容易被大眾所接受,進而推廣並精緻化園藝產業。 



田尾鄉公所在活動中也將搭配植物節贈苗活動,準備共計2,000株的茶花與杜鵑苗贈送到訪的愛花遊客,活動義賣所得全數投入為弱勢公益團體提供園藝療育服務的基金,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將帶領多年來培訓的園藝治療種子師資,持續以花草植物療育社會,同時也成為花鄉田尾的代言人,展現園藝產業的無限前景。 



為展現產業的多元應用層面,此項活動結合辦理「植感生活市集」、「植物生活風格展」,並邀約園藝療育專家、植物生態作家分享與花草故事。期待以高質感的展售、居家生活的沉浸式園藝體驗,並由浸淫於植物世界的領路人,帶領每個參與者發現園藝的美好世界。 

 

https://www.worldnews-tw.com/page/news/show.aspx?num=8576&kind=1&lang=TW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