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媒體報導
2022-03
15
彰化縣長出手 一盆插花賣5000元

2022/03/13 17:2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由彰化縣政府與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合辦理的「第二屆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暨園藝療育義賣會」於3月12日在田尾公路花園正式登場,來自全台各地40組園藝好手共同創作組合盆栽,讓植物的質感加乘加倍,主辦單位現場義賣,義賣所得全作為園藝癒的教育,而最高價的作品由縣長王惠美賣出。

這個活動以「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為主軸,以具有市場競爭潛力、商品化價值的組合盆栽為競賽主題,吸引40組創作好手共同參與切磋技藝,將於競賽當日實際走進田尾公路花園選購創作材料,也帶領大眾了解田尾充沛的園藝資源。

優質作品於賽後將全數投入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全數投入為弱勢公益團體提供園藝療育服務的基金,公路花園協會將帶領多年來培訓的園藝治療種子師資,持續以花草植物療育社會,同時也成為花鄉田尾的代言人,展現園藝產業的無限前景。

縣長王惠美作義賣會的壓軸,最高價的花藝作品以5000元賣出。王惠美表示,將小品植物透過商品組合方式使其成為多樣化的藝術,以綠色魔法療育溫暖社會,此次透過比賽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田尾,田尾公路花園不僅只有常見的洋桔梗、向日葵、各式鮮花等,還有許多各式鮮花植物,可以帶回點綴家中,使氣氛更好。

主辦單位表示,所謂療育花藝就是利用花草的枝、葉、莖,以及多元的花器和裝飾品,組合成插花美學,利用花草的造型、花香,展現療癒的效果。

另外,為展現產業的多元應用層面,田尾公路花園協會更聯合辦理「植感生活市集」,昨天更邀約台大園藝暨景觀系張育森教授、《療癒之島》作者溫佑君老師、《福爾摩沙雨林植物誌》胖胖樹王瑞閔老師分享與花草故事。期待以高質感的展售、植物世界領路人的深度分享,帶領每個參與者發現園藝的美好世界。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858269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