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媒體報導
2022-03
15
彰化田尾公路花園盆栽競技 縣長拍賣做公益

聯合報 /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政府與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合辦春日植感競技「組合盆栽競賽」,今天參賽作品也全數義賣捐做公益團體園藝療育服務基金,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希望未來能再擴大舉辦競賽活動,將園藝發揚光大,甚至走向國際化。

 

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劉漢欽說,春日植感競技活動除了有組合盆栽競賽,也安排園藝療育分享會,邀請台大園藝暨景觀系張育森教授、《療癒之島》作者溫佑君老師、《福爾摩沙雨林植物誌》胖胖樹王瑞閔老師分享與花草故事,期待以高質感的展售、植物世界領路人的深度分享,帶領大家發現園藝的美好世界,而二天活動中,田尾鄉公所也搭配植樹節贈苗活動,有2000株茶花與杜鵑苗贈送遊客。

 

王惠美說,將小品植物透過商品組合方式成為多樣化的藝術,此次透過比賽讓更多人了解田尾,田尾公路花園不僅只有常見的洋桔梗、向日葵,還有許多各式鮮花植物,可以帶回點綴家中,未來也希望能擴大辦理,開放給一般民眾現場DIY,帶動地方花農店家的發展,促進當地經濟。

 

而今天參賽的作品評選後進行義賣,並由縣長王惠美頒獎表揚,並主持拍賣會,冠軍得獎者曾永杰、張綺翠還以6千元再將自己的作品買回做公益,二件亞軍得主分別是詹家泓、劉昱彣的作品,田尾鄉長林守政及一位民眾各以5千元買回亞軍作品做公益。

 

知名植物芳療專家溫佑君說,今天在講座中所提到的植物都可以在田尾公路花園找到,也藉由介紹植物的香氣,讓大家更熟悉這些植物,除了到公路花園親近園藝,也別忘了直接走進森林、大自然,更能去觀察、體驗植物的奧妙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6161770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