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媒體報導
2022-07
21
夏日跟著河流去旅行 彰化八大社區各推遊程

 

「順著河流去旅行」,今夏來到彰化縣,水保局南投分局和參與的社區人員歡迎民眾參加。記者簡慧珍/攝影

「順著河流去旅行」,今夏來到彰化縣,水保局南投分局和參與的社區人員歡迎民眾參加。記者簡慧珍/攝影

 

中部地區氣候在全台最為怡人,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攜手中部縣市社區,推出「2022夏日順著河流去旅行」,夏日來到彰化縣,今天田尾鄉彭園人文會館發表行程,有吃有玩更有深度人文走讀,認識台灣米倉的多元風貌。

 

和水保局南投分局合作的8個社區產業,分別介紹小旅行內容,順著濁水溪往北走,到二水源泉社區可體驗騎著單車踏訪源泉故事屋,去北斗鎮田野勤學參加大豆食農教育課程,前往織襪的故鄉-社頭鄉不僅參觀全台第一座織襪觀光工廠,更可以預約青年夥伴帶領從事芭樂、蜂蜜、雞蛋農事體驗。

 

濁水溪灌溉支流沿線遍布彰化,二林鄉西斗社區栽種葡萄,規畫酒莊巡禮,芳苑鄉永興社區推廣高粱品種三林穟產業,到永興可品嘗三林穟餅乾,喜歡花卉的不可錯過田尾公路花園、茉券花之鄉的花壇花現幸福小旅行,對特色產業有興趣的可到金興社區富雨公司訂製專屬雨傘。

 

田尾鄉長林守政表示,田尾鄉是個開放大花園,常給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美感,遊客進入大門敞開的庭園觀賞花木造景,有問題請教庭園主人可獲得友善回答,有賓至如歸的親切感。

 

水保局南投分局分局長陳榮俊說,中部四季好風光,2022春天跟蝴蝶去南投小旅行,夏天順著河流去彰化旅行:秋天乘著海風去雲嘉海邊旅,冬天聞著咖啡香去旅行;彰化縣8個社區小旅行從6月到9月,全國唯一的黑泥田拔河已結束,7月23日在溪州純園有「護水十年 江湖稻義」黑泥季十周年紀念活動,規畫五大區域等著民眾參與,另有更多精彩行程等著民眾來報名體驗。

「順著河流去旅行」,參與的社區民眾介紹旅遊內容。記者簡慧珍/攝影
「順著河流去旅行」,參與的社區民眾介紹旅遊內容。記者簡慧珍/攝影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