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媒體報導
2022-07
21
深度人文走讀!彰化八大社區遊程 2022夏日順著河流去旅行

 

(彰化新聞)【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攜手中部縣市社區,推出「2022夏日順著河流去旅行」,夏日來到彰化縣,今(19)日在田尾鄉彭園人文會館發表行程,分享暑假期間濁水線流域8處農村深度體驗,有吃有玩更有深度人文走讀,認識台灣米倉的多元風貌。

▲2022順著河流去旅行,邀請民眾來彰化品嚐在地的美食也是不容錯過的一大選擇。(圖/記者陳雅芳攝,2022.07.19)

水保局南投分局分局長陳榮俊表示,彰化八大社區各推遊程,分別介紹小旅行內容,順著濁水溪往北走,到二水源泉社區可體驗騎著單車踏訪源泉故事屋,去北斗鎮田野勤學參加大豆食農教育課程,前往織襪的故鄉-社頭鄉不僅參觀全台第一座織襪觀光工廠,更可以預約青年夥伴帶領從事芭樂、蜂蜜、雞蛋農事體驗。

▲水保局南投分局陳榮俊分局長推薦彰化最水8條遊程,都有豐富又知性的深度農遊。(圖/記者陳雅芳攝,2022.07.19)

陳榮俊指出,濁水溪灌溉支流沿線遍布彰化,二林鄉西斗社區栽種葡萄,規畫酒莊巡禮,芳苑鄉永興社區推廣高粱品種三林穟產業,到永興可品嘗三林穟餅乾,喜歡花卉的不可錯過田尾公路花園、茉券花之鄉的花壇花現幸福小旅行,對特色產業有興趣的可到金興社區富雨公司訂製專屬雨傘。

▲花卉之鄉美名之稱的田尾推出6條行程,各有不同的主題體驗,發現不同於印象中的田尾。(圖/記者陳雅芳攝,2022.07.19)

田尾鄉長林守政表示,田尾鄉是個開放大花園,常給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美感,遊客進入大門敞開的庭園觀賞花木造景,有問題請教庭園主人可獲得友善回答,有賓至如歸的親切感。

▲即將在7月23-24日於溪州純園重磅登場的「護水十年江湖稻義」黑泥季十周年紀念活動,邀您一起化身泥人在黑泥田裡盡情玩耍。(圖/記者陳雅芳攝,2022.07.19)

陳榮俊表示,2022春天跟蝴蝶去南投小旅行,夏天順著河流去彰化旅行:秋天乘著海風去雲嘉海邊旅,冬天聞著咖啡香去旅行;彰化縣8個社區小旅行從6月到9月,全國唯一的黑泥田拔河已結束,7月23日在溪州純園有「護水十年 江湖稻義」黑泥季十周年紀念活動,規畫五大區域等著民眾參與,另有更多精彩行程等著民眾來報名體驗。

▲最水遊程讓您吃喝玩樂在彰化,北斗田野勤學教你學習大豆食農教育;秀水金興社區帶您製作一把專屬於你的雨傘,歡迎大家來彰化FUN暑假。(圖/記者陳雅芳攝,2022.07.19)

陳榮俊說,一連串的系列活動從6月正式起跑至9月上旬,將展現彰化濁水溪流域之地方農村活力與獨特環境特質,並發展農村深度體驗、文化教育、食農教育等遊程,促進地方經濟成長。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