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媒體報導
2022-07
21
2022夏日順著河流去旅行 來彰化fun暑假

【TraNews全球新聞記者顏永欽/彰化報導】

「濁水溪」貫穿彰化平原,孕育彰化豐富物產,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特別推出「2022夏日順著河流去旅行」深度體驗遊程,8大遊程沿著濁水溪流經或灌溉的鄉鎮,各具風情和特色,從玩泥巴到賞花、酒莊巡禮、參觀織襪產業和磚窯產業、食農教育等等,讓民眾暑假玩個過癮!

▲2022夏日順著河流去旅行,彰化農村好好玩!(攝影/顏永欽)

2022夏日順著河流去旅行於7 / 19由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偕同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彰化縣政府在田尾鄉彭園人文會館舉辦遊程發佈活動,活動現場邀請各參與遊程體驗社區和產業業者參加,介紹各區遊程特色和農特產品伴手禮等。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右三)與田尾鄉長林守政(中)等人合力推廣田尾賞花。(攝影/顏永欽)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對轄區農村社區瞭若指掌,他特別介紹濁水溪沿線8處農村深度體驗遊程,帶領大家認識在地農村生活、生產、生態不同風貌,例如在二水鄉源泉社區可以體驗騎著單車踏訪源泉故事屋,聽著不老店長述說在地故事,還可以預約全國唯一黑泥田拔河;來到北斗鎮田野勤學教你學習大豆食農教育;擁有茉莉花之鄉稱號的花壇邀請你一起來場花現幸福小旅行。

▲陳榮俊對轄區瞭若指掌,人文產業旅遊美食信手拈來皆可介紹。(攝影/顏永欽)

如果想品嚐葡萄美酒滋味,那一定不能錯過二林鄉西斗社區的酒莊巡禮(喝酒不開車);秀水鄉的金興社區可以帶遊客製作一把專屬於你的雨傘;另外在織襪的故鄉社頭,不僅有全台第一座的織襪觀光工廠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可以參觀,更可預約由社頭觀光產業文創協會與在地青年合作所帶領的芭樂、蜂蜜、雞蛋農事體驗;在彰化沿海,還可以到芳苑鄉永興社區觀賞在地高粱品種三林穟產業,品嚐三林穟餅乾。

▲社頭「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可選購台灣製優質好襪。(樂活襪之鄉博物館提供)

陳榮俊表示,本周末(7 / 23、24)即將登場的溪州純園「護水十年江湖稻義」黑泥季十周年紀念活動,現場規劃有「流域藝術展」、「田間搖滾」、「泥地玩法」、「故事手作」與「黑金商店街x農萊市集」等五大活動區域,除了有令人熱血沸騰的樂團演出、化身泥人在黑泥田裡盡情玩耍、更有多項DIY體驗活動及琳瑯滿目的市集攤位,遊客吃喝玩樂買一次滿足。

▲田尾花卉之鄉物產豐富,賞花買花吃美食一應俱全。(攝影/顏永欽)

▲花壇順達窯業逛窯廠玉龍龍積木磚玩DIY、到農會茉莉花夢想館喝茉莉花茶。(攝影/顏永欽)

「順著河流去旅行」系列活動還有即將登場的花壇順達磚窯之花現銀活力音樂市集,以及接棒推出的田尾花園公路協會所規劃的以花藝及園藝為主題之體驗遊程;活動一直到9月結束,民眾不妨安排時間,一探彰化濁水溪流域之地方農村活力與獨特環境特質,參與農村深度體驗、文化教育、食農教育等遊程。可搜尋Facebook「農村小童」粉絲專頁。

▲水保局邀請在地業者介紹體驗活動,社頭觀光產業文創協會秘書長江珮斳(左二)與青農致力芭樂、蜂蜜和織襪深度遊程。(攝影/顏永欽)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