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媒體報導
2022-09
12
「花好」月圓人團圓 彰化田尾公路花園邀民眾中秋連假來拈花惹草天倫之樂慶重陽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2-09-09 16:49:04 | 瀏覽次數:1285

波新聞─陳文標/南投

重陽佳節巧逢中秋連假,全家人要去哪裡玩呢?通過「優遊農村」品質評鑑的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特別推出「園藝治療主題工作坊」,邀請花藝專家帶領12個社區共同設計可與長輩一起手作的幸福DIY體驗活動,不僅推動農村樂齡友善創新服務,更邀請全國民眾在假期到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全家人與長輩共享花好月圓人團圓的天倫之樂。

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副總幹事張芳慈表示,如何為樂齡遊客營造安心友善的無障礙環境,正是未來臺灣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大勢所趨。她特別感謝水土保持局推動全國農村樂齡友善暖設計計畫,協助社區發展能提升行動不便老人家的特色體驗活動,不僅給予地長者在生活中復能的機會,更培力農村發展可服務外地來玩樂齡旅遊遊客的能量,攜手為全齡友善世代宜居的臺灣盡一份心力。

主辦單位水保局則說明,為因應高齡化社會趨勢,以及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將持續輔導提升農村社區接待長者及照顧陪同者之服務知能,並推動整體環境條件與設施之改善,期攜手打造世代宜居,全齡樂遊的友善農村。

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愚人之友基金會陳若嵐主任就特別帶著家人一起前來參與見學。陳若嵐說,臺灣農村最美的精神就是「厚熊笑狗=互相照顧」。農村體驗不僅對長輩有懷舊治療的效果,更透過換個環境出來走走喚醒長輩的記憶,經由園藝花藝操作重建美學五感和精神生活品質,不僅復健更是復能,重新賦予長輩更想要好好生活的想望,正是現有醫療或照護機構的復健活動所不能達到的效果,也是社區推動農村綠色照顧最重要的目標。

田尾綠野仙蹤文創園區店長廖方綺也表示,來田尾除了騎腳踏車、買花、買樹外,近年更積極發展深度文化體驗,像是生態解說、花藝教學、食農教育等都不僅改變更深化長輩和家人朋友間的互動,創造親子間正面對話和溝通的空間,更別提全家一起漫步在美麗的花卉和園藝植栽間合照留影打卡的美好記憶,就是老人家最開心的時刻,在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更非常值得民眾全家來探索和挖掘,

新竹縣芎林鄉農會也特別來田尾觀摩,林宜玲主任說她觀察到現在的長輩比以往更渴望親近土地、親近農業、更想要瞭解自己每天吃的食物。因此芎林鄉農會積極營造飛鳳舞稻米食教育園區的無障礙環境,更從復健復能角度設計青銀共學同樂的體驗活動像是碾米、做粿、打粄,就是希望傳承農村稻米文化,更開發樂齡族群體驗活動,搶進未來臺灣農村旅遊的未來的重要市場。

中秋連假起至今年底,民眾若想體驗田尾公路花園的深度文化導覽、生態環境解說、特色食農教育、園藝治療體驗、賞夜間電照菊等,歡迎聯繫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張小姐/梁小姐:04-8832626)。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