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媒體報導
2022-10
26
退休男勤作筆記編「葵花寶典」當上田尾導覽員

更新時間:2022-10-14 22:50:36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資優生或是學霸,做的筆記被稱為考試的「葵花寶典」,彰化田尾一位退休公務員,由於喜愛大自然而參加「田尾公路花園導覽解說服務團」,但因覺得自己記性不好,於是將田尾大大小小的園藝店,整理成一本厚厚的筆記,最後順利取得解說員資格,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舉行授證典禮,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授證典禮上,接獲導覽解說員聘書的這位退休公務員黃文慶,他表示自己由於記性不好,於是養成做筆記的習慣,將田尾大大小小的園藝店,做成自己看得懂的筆記,笑稱這是他的「葵花寶典」。

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顧問 李立宇:「你看這多用心,他每一家店家他有什麼花卉,有什麼植栽,有什麼特色,老闆是誰?兒子是誰?他都把他記錄下來了。」

導覽解說員 黃文慶:「我也有三部曲就是很快的忘記,經常忘記,通通忘記,所以我不得不做筆記當作數據,所以做筆記是我的習慣,也是我幫忙導覽解說的一個相輔相成的教材。」

不僅把筆記當教材,每次帶團遇到不同遊客,黃文慶也用不同方式導覽田尾,甚至自編順口溜。

導覽解說員 黃文慶:「長長的竹子生筍子,尖尖的筍子戴帽子,高高的帽子生葉子,綠綠的葉子包粽子。」

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 劉漢欽:「我們訓練這一些導覽解說員,是讓外面的旅客,更了解田尾美的氛圍。」

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表示,這次一共43位參加培訓,第一關要寫1600字簡歷及田尾產業概況,歷經128小時課程及18小時志工服勤,通過春、夏,秋季三關考核,才能晉級拿到解說員認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