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媒體報導
2023-11
27
花田巷尾迺一圈探訪花鄉田尾 系列活動21日開跑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彰化田尾素有花卉之鄉的美稱,中秋過後田尾百花盛開,加上氣候適宜,是最適合旅人走入田尾的季節,田尾鄉農會、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彰化縣田尾休閒農業協會自10月21日至11月19日策辦一系列活動,並在今(16日)舉辦聯合記者會,正式宣告田尾重磅活動將於本週末正式開始,邀請大家來田尾花田巷尾迺一圈,探索花鄉美好。

田尾鄉農會、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彰化縣田尾休閒農業協會自10月21日至11月19日策辦一系列活動,邀請大家來田尾花田巷尾迺一圈,探索花鄉美好。(記者葉靜美攝)
 
田尾公路花園是國內著名景區,田尾更有花卉之鄉的美稱,可說是一座開放式的花園,假日一向遊客如織,但受疫情等因素影響,遊客流失,地方串聯規畫系列活動,今(16)日縣府教育處長蔡金田、田尾農會理事長楊春枝、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劉漢欽、田尾休閒農業協會理事長林子良等人,共同為系列活動揭幕,希望透過活動吸引更多遊客重新回流。
田尾鄉農會舉辦的「花現美好,田尾產業文化」,將在本週末(21、22日)首先登場。(記者葉靜美攝)
 
本週末(21、22日)首先登場的是田尾鄉農會舉辦的「花現美好,田尾產業文化」,結合花卉產業、農特產創新及花香米食等特色,於田尾農會廣場提供多樣化的體驗手作與農遊體驗,讓參與民眾能夠看見農業與創新的結合,當日也有植物們的產地市集可以走逛購買。
花田巷尾迺一圈宣傳會表演,為活動拉開序幕。(記者葉靜美攝)
 
而在田尾公路花園民族路旁廣場,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於21日至29日舉辦「園藝生活風格日暨陽台設計展」,現場有8座各具風格的陽台設計展品,展現在地植人的設計美學力,還有“彰”顯青年超有料創意的「沃土豐河彰農市集」,以及去年口碑爆棚的園藝主題大師講座、「高品質朱槿花評鑑成果展示」,都不容錯過,活動期間加入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官方line@,至會員店家再享消費集點換盆栽、摸彩券。
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將於21日至29日舉辦「園藝生活風格日暨陽台設計展」。(記者葉靜美攝)
 
最後壓軸活動則是一年一度由田尾鄉公所及彰化縣田尾休閒農業協會所舉辦的重頭戲「花鄉田尾迎賓祭」,也將於11月16日至19日登場,集結逾30家業者策劃農遊體驗、設置專題演講、畫展、導覽解說、採果體驗與花藝手作DIY體驗等豐富活動。18日的「迎賓之夜」將於海豐崙運動公園舉行,邀請民歌手獻唱,現場還能品嚐田尾各村里與農會媽媽教室的22個道地手路菜,享受農村特色饗宴,此外還有「花園解謎」活動,透過遊戲化的策略,鼓勵遊客健走或騎腳踏車深入探訪各家業者,漫遊於花間小巷,全面體驗田尾鄉的獨特魅力。
田尾素有花卉之鄉的美稱,中秋過後田尾百花盛開,加上氣候適宜,是最適合旅人走入田尾的季節。(記者葉靜美攝)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