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商平台
粉絲團 |
回首頁 |
店家地圖

憶春園藝

電       話:04-8830233
手       機:0933-577205
地       址:522彰化縣田尾鄉田尾村民族路一段181號
銷售種類:盆栽.田園用樹

億春園藝楊老闆的爸爸早期就已從事園藝工作,但大部分是以田間栽培庭園樹為主。直到70年自行創業,並有門市經營銷售以溫室盆花,盆景為主。在84年開始開始轉型以庭園景觀樹為主,諸如真柏、羅漢松、黑松、龍柏等…而雜木類相對就比較少,在田中、溪洲各有近一甲的田地,田尾附近同時也有承租田地種樹。老闆常在早上6點多就出門與雕樹的師傅,忙著裁枝修剪與雕樹的工作。

老闆娘提到~轉型種庭園景觀樹後,因為比較單一化,時間比較彈性,只是近年來因為出口大陸關稅提高,成本也提高,加上大環境景氣影嚮,生意已大不如前,而現在的服務客群以批發、零售、景觀工程居多。

園區5顆高大的紫葳,還開著艷麗的花朵,經過塑型的黑松與羅漢松、黃連木、楓港柿(俗稱台灣紫檀)等…把園區妝點得綠意盎然~翠綠的景觀~氣派十足。

黑松:又被稱作帝王松、白芽松,常綠針葉樹、喬木。葉2針 一束,可是會扎人的喔,樹皮帶灰黑色,會因氣候因素呈現龜裂狀,冬芽灰白色,樹姿雄健。 擁有比較強的適應力和生命力,經過雕塑的樹型,氣勢磅礡,常被運用到庭園景觀

紫葳: 屈菜科,小喬木花期特長,7月至10月花開 (也被稱作百日紅,滿堂紅),蕾絲般的花序、像少女穿著花邊裙、感覺很特別,花色由嫣紫到粉白,樹皮光滑。

黃連木:又稱爛心木或楷木~老樹的心材常腐朽而生空洞,故又稱「爛心木」,木材質地細緻堅硬,紋路美麗,被選為台灣產木材的闊葉一級木葉片遇低溫期時會轉變成美麗的紅色,樹形優美觀賞價值極高,常被栽種於公園綠地或道路旁,作為景觀觀賞樹木又名「楷樹」.相傳因枝幹疏而不曲,比喻剛直,「楷模」一詞據說也由此而出。

 

 

 氣勢磅礡的~黑松


 

 

 

  楓港柿

 

 

       雕 塑-羅漢松   

 

 《憶春園藝地圖》                                                               

 

 

 

 

 

服務電話:04-8832626

信箱:tw.garden@msa.hinet.net

地址:52250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